【秘魯】如何從Cusco→Arequipa呢? 巴士選擇?

如題,如何從Cusco→Arequipa呢?


如題,如何從Cusco→Arequipa呢?


下面和大家分享自己手上的資料:

文章目錄:

1. 搭巴士遊秘魯-PERO HOP
2. 當地人愛搭乘的Econociva-但自己不是很推...
3. 網友搭乘經驗-OLTURSA


1. 搭巴士遊秘魯-PERO HOP


上圖中畫線的地方,表示這些路線剛好有營運的巴士,或者是說這些點就是觀光景點。而且這些地點非常剛好的是從Cusco→Arequipa→Zazca→Huacachina→Paracas→Lima,起點就是自己目前所在的Cusco,最後要抵達的也是自己最後要抵達的Lima,因此想說就依照這樣的行程走下去了。不過這次自己並沒有搭乘地圖上的公司-PERU HOP,因為其中有幾個地方自己並沒有很想去,再加上自己時間也有限。

但向大家介紹一下這間方便的bus好了,因為這巴士真的很方便。這間巴士公司叫做PERU HOP,如果時間夠+不是很想要一直找巴士站+買票的話,這間是個非常好的選擇。自己覺得這就像是搭巴士由秘魯的感覺,每個景點間都有這間巴士公司可以接駁,這巴士公司有自己的網站,購買上圖中這種套票的話,可以直接在PERU HOP網站上面預約車子,非常的方便,裡面也會有詳細的行程跟接送時間。不過也因為如此,這間的票價是比較貴的!但可以幫大家省下不少往返排隊購票的時間。

PERU HOP (官網寫的超級詳細易懂)
https://www.peruhop.com/

實際使用過PERU HOP大大們的分享
https://goo.gl/5woJgE


2. 當地人愛搭乘的Econociva-但自己不是很推...



當初自己是在網路上買他們家從Cusco→Arequipa票的,票價一張10美金,價錢真的不貴。但由於這間巴士公司,自己並沒有聽過,而且網路上評價很一般,所以有點擔心,但礙於票價還是想要訂,因此詢問了秘魯民宿的老闆,老闆說這間是安全的,很多當地人都搭這一間,聽完之後自己就放心地買了這公司的巴士票了。沒想到到了上車時間,整台車只有我一人上車,差點沒把我嚇到,當時腦中浮現出,會不會把我載去哪裡賣掉之類的畫面,幸好後來這念頭是多餘的。

後來才知道,我上車的地方是Arequipa發車總站,這台車會陸陸續續的在不同的站點接人上車,接著才過一下下,整台車就擠滿當地人了,然後只有我一個是外國人。夜晚來臨,司機開車的速度開始飛快,然後車上的味道開始變得很怪,我旁邊位置的當地乘客,有一股淡淡的特殊味道,而且入夜後的車子非常的冷,冷到我的腳有點受不了,於是就在百般的不舒服下,睡了又睡醒了又醒的,撐過了一整個晚上,後來約莫早上5點多,終於抵達Arequipa了,下了車真的有種,感謝老天保佑,終於安全抵達目的地的感覺。

整體來說,自己是比較不喜歡搭這公司車的,但如果想要省錢的話,這間是可以考慮。但如果不差這一點錢,那還是搭貴一點的巴士吧!但這只是自己的經驗,實際感受還是以個人為主。其實如果說,這次旁邊坐的人是比較沒有特殊味道,以及司機開車可以再慢一點的話,那可能一整路的感受就不一樣了。

附上這巴士公司的官網
http://civa.com.pe/

以及他們在Cusco去Arequipa的搭車位置
或者是也可以直接導航到這裡就會看到搭車站點了
https://goo.gl/maps/yKdKY6Ww5T82

以上兩種是自己知道的訊息,和大家分享了,希望對要使用巴士遊秘魯的大家,能有所幫助喔!

題外話一下,從Cusco→Arequipa的巴士,會停在Arequipa巴士站,但切記不要在巴士站裡面找計程車,多走幾步到對面的大馬路叫計程車,票價直接少了一半

3. 網友搭乘經驗-OLTURSA整理

從Cusco→Arequipa總共大概十個多小時,現場買票一個人67sol ,椅子可以140度躺平,但我的旅伴跟旅行社訂好像102,然後在車站繳了一個感覺像是離開車站的稅3 sol。另外睡上層不舒服、下層位置比較好,椅子應該有160度。
官網→https://www.oltursa.pe/
FB→https://www.facebook.com/oltursa/

這是Arequipa下車處
https://goo.gl/maps/kiMqCVTNDzo

自己的秘魯旅行總覽
https://goo.gl/a8n7XZ

喜歡文章的話,可以到FB滑滑看,有更多資訊!
→ https://www.facebook.com/

如果想要回整個部落首頁的話,就點這裡囉!
→ http://freelikethewind-wind.blogspot.com/

隨著另一半來到了世界各地,用攝影及文字寫下屬於我們的故事,克服各種突發的困難,聽著不懂的語言,都是很大的快樂。🌎這裡是一個訴說,台灣女孩冒險故事的地方。fb→https://www.facebook.com/feellikethewind/

You Might Also Like

0 意見

版主的零用金豬公(動動手指點點↓有益手部活動喔!)

總網頁瀏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