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秘魯】在Cusco遇見鮮豔且盛大的遊行隊伍,隊伍中的人們幾乎都戴著特別的面具呢 Qoyllur Rit'i (雪之光芒) 慶典

走著走著發現,咦?這裡也太熱鬧了吧?這是什麼呢?趕快過去湊熱鬧吧!

走著走著發現,咦?這裡也太熱鬧了吧?這是什麼呢?趕快過去湊熱鬧吧!


還記得之前在玻利維亞Copacapana的時候,也愈見過一次這種大陣仗的流行,當時身為旅客的我,其實並不懂這慶典的意義,現在認真整理照片後+問了當時認識的超級熱情導遊Thomas Willian Callo Cahuana,導遊說這是Qoyllur Rit'i節(雪之光芒)的一部分。Qoyllur Rit'i是當地原住民慶祝昂速星宿再次出現的節日,也意味著希望來年大豐收的意思。這算是當地一個非常盛大的活動,參與活動的上萬朝聖者會徒步至海拔約4700米的高山,並前往冰川取得冰塊,當成教堂的聖水來使用,詳細的部分,因為自己也不是很清楚,就讓專業的BBC來為大家介紹吧!

BBC內有著整個活動的完整介紹
http://www.bbc.com/news/magazine-32888643

在這裡順便向大家推薦這次遇到的好導遊-Thomas Willian Callo Cahuana,Thomas非常的熱情,當我詢問相問歷史問題時,總能以故事的方式,慢慢地講給我聽,真的是超級謝謝他的,之後如果大家有要去Cusco不妨試著連略他看看,如果他沒有帶團的話,就可以擔任Cusco歷史講解的導遊囉!

fb:Thomas Willian Callo Cahuana
https://goo.gl/DTqqQN

遊行隊伍裡最大的特色就是人們的穿著了,每個人身上都是五顏六色的服飾,據說這是跟崇拜太陽神有關。

還有這最引人注意的「頭套」,慶典中的人們紛紛戴上不同顏色的頭套,隨們現場Live伴奏的音樂起舞,節奏性很強的音樂,配著整齊的腳步,再加上人數非常的眾多,整個場面很是壯觀。

慶典中的女生,大部會穿著長度大約到膝蓋以上的裙子,及非常高的高跟鞋,踩著舞步在廣場上繞行。

其中也有很小很可愛的小朋友跟著爸媽參加,不過從這位小朋友的表情看來,似乎很不願意??哈

現場還有這種比較特別服飾,不知道這到底是真的草呢? 不管如何,這應該有它的意義存在,只是目前自己尚無法得知罷了。

另外在隔天,也看到類似的遊行,但這遊行自己就真的不清楚到底是什麼了?只能說內行看門道,外行看熱鬧了。

順便附上當時拍攝的影片囉!



上述是這次自己在Cusco市區遇到的特別慶典,和大家分享了,不過Cusco還有其他慶典可以參加,像是聖周、雪之光芒(上面提到的)、太陽節...等

自己覺得Cusco是個很棒的地方,除了古蹟之外,還有這麼多的特色慶典,真的和我們的文化非常非常不一樣啊!

更多資訊可以到這裡下載-庫斯科與馬丘比丘攻略
http://www.mafengwo.cn/gonglve/mdd-11011.html

Holidays in Peru in 2017
https://goo.gl/YoJXy3

自己的秘魯旅行總覽
https://goo.gl/a8n7XZ

覺得不錯的話,記得follow喔!
Wind旅行blogger→ http://freelikethewind-wind.blogspot.com/
到粉絲頁點讚追蹤,可以獲得即時訊息喔!→ https://www.facebook.com/

隨著另一半來到了世界各地,用攝影及文字寫下屬於我們的故事,克服各種突發的困難,聽著不懂的語言,都是很大的快樂。🌎這裡是一個訴說,台灣女孩冒險故事的地方。fb→https://www.facebook.com/feellikethewind/

You Might Also Like

0 意見

版主的零用金豬公(動動手指點點↓有益手部活動喔!)

總網頁瀏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