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上海】驚險的購票經驗 抵達機場但機票卻在未告知下被取消 真的是...

這天翻了些相片  忽然想起了這件事.....想說應該和大家分享下




這天翻了些相片 
忽然想起了這件事.....想說應該和大家分享下


原本在上海時
使用了"去那兒網"尋找廉價機票
準備從日本飛回上海
但是因為付款問題
最後我是直接找代理商訂購的(沒有透過去那兒網)
但這卻是我回程波折的開始

這天我是早上8點初的飛機
一早天還沒亮
便和小洪搭著地鐵前往成田機場

到了機場前往櫃台報到
這時櫃檯小姐用英文告知我說"您的機票已經取消了"
當下我頓了一下,接著開始激動起來
告知了櫃檯小姐
如果我把票取消了我怎麼會現在才到櫃台這裡排隊等CHECK IN呢?
接著我冷靜了下來
詢問了下"請告訴我,是誰把我的票取消了"
小姐詢問了我一些問題
後來我了解到是大陸購票代理商這裡把我的票取消了

這時急忙拿起我的skype
(還好我有長期購買全球通,每個月可以撥打世界各地的電話、手機10000分鐘,我這次打了N通,講了20分鐘以上的國際電話,如果沒有skype我的電話費應該會爆漲)
接著我用著機場的wifi上了skppe撥打大陸代理商的電話
結果因為代理商還未上班
電話一直沒有人接
無奈...我只好先詢問櫃台小姐有無其他辦法可上飛機

櫃台小姐看我很著急
跟我說如果有其他客人取消座位的話會立即通知我的
或者是可以加價購買商務艙
正當我猶豫不決的時候
小姐很切親切的從櫃台走出來
帶我到一旁的椅子上先坐著休息
請我在那裡等等
說是等我做好決定再過去跟她說就好or
有什麼最新的消息她也會馬上過來跟我說
(當時這位櫃台小姐真的滿好的,一件事一件事慢滿的幫我處理,很感謝她)

於是著急的我就先在椅子上坐著
以及用手機搜尋機場wifi訊號比較好的地方
一直電話給大陸的機票代理商
但是一直到飛機都飛了
代理商還是沒開始上班接電話
(這時我已經有的最壞的打算,大不了再付點錢買晚一點的班機吧!)
.....這是第一次我買了飛機票卻沒有辦法上飛機
其實心裡真的滿著急的
再加上不懂日文..人生地不熟的
總之就是著急兩個字

好吧
終於到了9點代理商上班了
這時電話終於通了
先向代理商敘述我購買了票但是卻沒有辦法上飛機,請他們查下是怎麼回事
代理商:「是這樣的,由於我們這裡的人員,在飛機起飛前連繫不上您,所以把機票給取消了」
我很激動的向代理商反應
我:「你們怎麼把我的票取消了?我人都到機場了,飛機都飛走了,,,」

代理商:「小姐您先不要急,我這裡在看下」
.....過了一會
我:「不對啊,我錢都已經付清了,您這裡也出票了(我手上有電子機票),我人就已經在日本了,你們之前也沒有說要起飛前會再跟我確認啊!怎麼都沒有經過我的同意就把我的機票取消,我人都到了機場才知道」

代理商:「我們有打電話給您但沒有辦法接通,有發信到您的信箱的」
我:「我在日本旅行,大陸電話當然沒有辦法通,而我旅行時沒有網路,也沒辦法一直看信箱,怎麼會知道你們這裡把我取消?我這裡是想說我錢都已經付了,就表示我一定會搭飛機回去的,心想一定沒有問題,你們這裡怎麼就把我機票取消?這一點都不合理,而且你們也沒有當面連繫到我太過份了,我今天5點多就起床開前往機場,你們這樣子做很不合理的」

代理商:「恩,好的,我這裡幫您處裡下,稍等」
我:「好的...(暫時先按住心中的怒火)」

代理商:「小姐您好,您這裡是今天要返回上海對的吧,那我這裡還有幾班飛機的票,您聽下時間可不可以,我這再幫您處理下機票,下午還有幾班飛機....您看這幾班飛機可以嗎?....那15分鐘後到貴台確認一下票就可以了」
我:「好的....」

於是過了15分鐘我來到了櫃檯前面
拿著我的護照給櫃台小姐
查看下我的機票是不是已經有了
這時機票終於刷出來了
當下我真的是超感動的.....

不過這時櫃台小姐拿著機票
而且兩隻眼睛還瞪大了一下
接著過了一會才把票給我
我想說怎麼了嗎?看了一下機票
哇!business class這是我第一次坐商務艙
(光是這個早上我的心情就一直起起伏伏...一憂一喜....)
接著請櫃台小姐幫我劃前面一點靠窗的位置

漿漿↓就是這個了 01G 第一次坐到第一排...好感動真的

總之一波三折的
總算是順利的上了飛機了

在這裡提醒下大家
如果是透過大陸的代理商購買海外機票的話
最好是先確向代理商確認一下
飛機起飛前會先以電話確認飛機票的相關事宜嗎?
如果有的話
以一定要再出發前先確定好(請他們不要因未連絡不到我們而把機票取消)
避免到時代理商又因"連繫不到人"所以把票給取消了


之前在台灣都沒有遇過這問題
所以當我遇到這問題的時候整個就很傻眼
印象中付款了+有電子機票就代表機票OK了
怎麼知道會發生這種事....算是記取教訓了


順便提下當時的複雜心情
買了機票然後莫名其妙的機票被取消
重點是本人都不知道
最後到了機場才被告知無法登機
這種感覺
真的是非常的糟糕

我在想
今天是我運氣好
運到了好的代理商
要是我遇到了不好的代理商
我想它有可能會不管我有沒有上飛機吧....
直接來一句"我們連繫不到您所以把票取消了."
哇那我可怎麼辦啊??


總之安全的拿到機票就好

在這裡和大家分享自己這次驚險的飛機經驗囉!

2014.04.07 上海隨筆

趕快加入追蹤隨時獲得新知吧






更多有趣見聞就在~
○生活記趣,隨筆-天天更新
http://blog.sina.com.tw/freelikethewind/category.php?categoryid=378312
 有事沒事就+一下吧 哈

隨著另一半來到了世界各地,用攝影及文字寫下屬於我們的故事,克服各種突發的困難,聽著不懂的語言,都是很大的快樂。🌎這裡是一個訴說,台灣女孩冒險故事的地方。fb→https://www.facebook.com/feellikethewind/

You Might Also Like

0 意見

版主的零用金豬公(動動手指點點↓有益手部活動喔!)

總網頁瀏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