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玻利維亞-延長簽證到90天】到La Paz以及Cochabamba進行加簽,加簽資料準備及過程分享

自己西文不好,上述文字是用google translate翻出來的,主要是在移民局人員不了解我要幹嘛的時候,可以給他們看一下..有錯誤的話請包涵..

自己西文不好,上述文字是用google translate翻出來的,主要是在移民局人員不了解我要幹嘛的時候,可以給他們看一下..有錯誤的話請包涵..



和大家分享一下在玻利維亞延長簽證至90天的經驗

1.在La Paz進行第一次加簽

準備資料:預定的住宿單(上booking網站上預訂一下,印出來就可以了)、離開玻利維亞的機票、兩張美規的大頭照、護照

加簽流程分為兩部分:
第一部分:
抵達移民局→抽號碼牌→到櫃檯提交資料→移民局人員簡單確認基本資料收到繳費單→旁邊的銀行繳費拿到繳費收據→將收據拿去對面的影印店copy一張→回到移民局→再抽一次號碼牌→到櫃檯提交繳費收據及護照→拿到櫃檯開的"領護照收據"→結束。

第二部分:
抵達移民局→抽號碼牌→把櫃台開的"領護照收據"交給櫃台→拿到護照→成功。

經驗分享(非常重要)
1.因為辦事情的人非常多,所以最好趁移民局還沒開,的前半小時到移民局排隊。(記得我們當天是7:00到)
2.抽號碼牌時,移民局的人員不會說英文也聽不懂,因此建議先把google翻譯下載好,方便溝通。
3.輪到自己的時候,辦事的櫃台有非常高的機率聽不懂也不會說英文,因此建議先把google翻譯下載好,方便溝通。
4.櫃台會問加簽的理由,這時就說旅行就可以了,一般都不會刁難。
5.順利拿到收據之後,到旁邊的銀行(google map往下拉)繳錢,需準備現金(可找零),而這間銀,經過自己的觀察,好像沒有可以刷卡的地方。
6.拿到繳費收據後,到斜對面的影印店(google map往下拉)copy收據一份
7.找不到影印店的話,可以問門口站著的人,大家都知道影印店在哪裡喔!
8.回到移民局繳交付好錢的收據正本及影本
9.這時移民局人員會將護照收走,然後給一張紙,下次要憑著這張紙來領護照,所以這張紙千萬別弄丟,另外記得問護照幾月幾號會好,以及幾點可以來拿。
10.我們當天早上辦,下午拿到加簽。

La Paz移民局位置:


付款銀行位置:


影印店位置(在這排的一樓中間):




2.在Cochabamba進行第二次加簽

準備資料:預定的住宿單(上booking網站預定,然後印出來就可以了)、離開玻利維亞的機票、兩張一寸的大頭照(跟La Paz要交的照片規格竟然不一樣,自己覺得很特別)、護照

加簽流程分為兩部分:
第一部分:
抵達移民局→抽號碼牌→到櫃檯提交資料→移民局人員簡單確認基本資料收到繳費單→到950m的銀行繳費→拿到繳費收據→將收據拿到移民局門外的影印店copy兩張→回到移民局→再抽一次號碼牌→到櫃檯提交繳費收據及護照→拿到櫃檯開的"領護照收據"→結束。

第二部分:
抵達移民局→抽號碼牌→把"領護照收據"交給櫃台→拿到護照→成功。

經驗分享(非常重要)
1.Cochabamba辦事的人也非常多,建議早上前往,下午人超多。
2.抽號碼牌時,移民局的人員不會說英文也聽不懂,但一旁有一個大木桌,有一位會說英文的漂亮移民局小姐,可以請她幫忙。
3.於是便向這位小姐解釋說,我要延長簽證,她叫我直接到5號櫃台等,接著5號櫃台是個留長頭髮的大叔,大叔也不會說英文,但他看了我的護照之後,就說第二次簽證對嗎?我說對。接著大叔便叫我再去抽號碼牌,等叫號。
4.接著過了超久,在我等到快要睡著的時候,終於到我了。但這時接待我的櫃檯小姐不會說英文,於是櫃台小姐叫我再去5號櫃台排隊辦理。
5.這時5號櫃檯的長頭髮大叔,便開始一一跟我核對資料,問基本訊息,並沒有刁難,都ok之後,終於給我簽證繳費單了。
6.順利拿到繳費單之後,到銀行(google map往下拉)繳錢,需準備現金(可找零),這間銀行我不確定有沒有可以刷卡的地方。
7.拿到繳費收據後,到移民局外面的影印店copy收據一份(要先印再去抽號碼牌,不然負責發號碼牌的阿姨,不會發號碼出來)
8.Cochabamba這裡拿加簽護照的時間比較特別,當時承辦人員跟我說隔天下午4點可以拿,結果我去的時候卻又跟我說不行拿,要照單子上面的時間,也就是後天才可以拿....結果我在移民局裡面白等了一個多小時。
9.等到後天再次前往移民局,輪到我的號碼牌的時候,移民局小姐還是說沒有我的護照,叫我直接到二樓找他們主管,這下子我可慌張了?於是到了二樓找一個叫做Marcos的主管,找到Marcos後,Marcos說了一堆西文,結論就是叫我到外面等一下,然後在我等待時,我看到Marcos拿起我的護照,開使用電腦東查查西查查的,最後終於在我護照上面,貼上加簽的貼紙了,當時整個鬆了一口氣啊~然後就拿到護照了。FINALLY~

憑此單據拿加簽過後的護照,上面有寫拿護照的時間,最好在離開前,跟移民局的人確認,免得白跑一趟。
Cochabamba移民局位置:


付款銀行位置:



加簽感想:
在玻利維亞加簽,真的要非常的有耐心,這裡辦事效率比較慢,弄個一整個早上甚至是一整天,都很正常。然後移民局的人員多半不會說英文,因此google離線翻譯很重要。建議可以早上去辦理就早上去辦理,下午辦事的人會爆炸多,然後出發前資料記得準備齊全,不然門口發號碼牌的阿姨,是不會把號碼牌發給你的。最後,如果對加簽有疑問的話,可以留言或私訊問我囉!

以上和大家分享囉!

最後獨樂樂不如眾樂樂
大家可以動動手指分享文章or美食圖片
也非常歡迎加入粉絲頁https://www.facebook.com/feellikethewind/
當然也歡迎留言喔!

ps.住宿分享、旅遊體驗、觀點皆因人而異,以上是自己的分享囉!

隨著另一半來到了世界各地,用攝影及文字寫下屬於我們的故事,克服各種突發的困難,聽著不懂的語言,都是很大的快樂。🌎這裡是一個訴說,台灣女孩冒險故事的地方。fb→https://www.facebook.com/feellikethewind/

You Might Also Like

0 意見

版主的零用金豬公(動動手指點點↓有益手部活動喔!)

總網頁瀏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