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玻利維亞】搭乘世界最高纜車-藍天白雲‧城市紀錄

在當地搭乘纜車 許多時候會覺得倍感親切 因為不管是服務人員或者是當地人 進到纜車時裡大家總是總是會說"Buenos días "、"Buenas tardes"'或"Buenas noches&qu...

在當地搭乘纜車
許多時候會覺得倍感親切
因為不管是服務人員或者是當地人
進到纜車時裡大家總是總是會說"Buenos días "、"Buenas tardes"'或"Buenas noches"
而這些親切的問候
陪著我瀏覽整個La Paz

上了纜車
從高空俯瞰當地居民的生活、房舍
欣賞這美麗的高原城市
每每總是在下纜車之後
心中仍有些許感動

而這次從
Estación Teleferico Irpavi(Irpavi纜車站)→Estación Teleférico Sopocachi(Sopocachi纜車站)
(★1&2 Estación Teleferico Irpavi及Estación Teleférico Sopocachi詳細位置請拉至文章底)
是搭乘纜車綠色線黃色線

沿路的風景不在話下
這景色就真的是
只可意會不可言傳


纜車站建構的非常美
挑高的透明玻璃
配上藍天白雲
這時要是能來一杯咖啡
那就再好不過了
(不過我想當地人最愛的應該是"餃子"或者是"巧克力")

搭乘前先前往纜車窗口買票
一段票是3Bs.
這次前往的目的地
需要搭兩種顏色的車
所以售票員便給了我兩張3Br.票
一張是在進入綠色線的時候要給剪票員的
另一張則是在轉乘黃色線的時候要給剪票員的
(這篇裡面有玻利維亞纜車介紹)
(★3.但有一次我們拿到的並不是這種綠色的票,而是感熱紙印成的票,圖片請拉至文章底)


上了2F便可以搭乘纜車了
每站都會配置一位纜車員
~而且這些纜車員都很親切喔~


從綠色線的-Sopocachi上車
車上很常只有我一個人
這時候就是靜靜地欣賞美景的好時機了!

纜車關上門啟動之後
La Paz超級美的景色就這樣呈現在眼前了

高原上的雲
總是離地面比較近
從空中看下去
雲的影子清晰可見

有時心想
原來住在高原上的感覺
就是這樣啊!

滿山滿谷的房子
坐落在安地斯山盆地中
這就是La Paz

由於是下午的關係
照相技術不好的我
把蜿蜒的道路照的太黑了
自己又不是很會修圖
所以只能這樣子調亮了......

其實我是想說
高原上的道路真的是"彎來彎去"的
開起車來想必也不容易吧!

每次綠色線的纜車
總是可以很清楚的眺望她
這天陽光打在她身上
山壁上的紋路清晰可見

但山上毫無植被
幾年後不知道這山
是否依舊可以像
現在眼前看到的這樣呢?

一旁的山頂蓋滿了紅磚房
在傍晚的陽光照耀下
就像是星星般的
閃閃發光

太陽西下
山際間的影子覆蓋了城市

但天空卻依舊湛藍
真的是美到一個不行
很難想像我現在有這個機會
可以在這城市停留

這就是現在有機會停留的城市
La Paz

一個令我感到陌生
但卻又親切的地方


★玻利維亞纜車
這篇裡面有附上玻利維亞纜車相關的資訊(官方、非官方),如果想搭纜車的話,可以進去看看。
【玻利維亞】搭乘全球最高的纜車,俯瞰天空之城拉巴斯-La Paz 一段票3Bs. (約12台幣)

★1.Estación Teleferico Irpavi

這是位於綠色線的一站,因此從這裡上車,基本上都可以自己獨享一台纜車,不過上下班時間乘坐的話,這我就不是很確定了。
google map:


到售票窗口時,可以直接跟售票員說自己要去哪裡。售票員會幫你把所需要的票,一次給你!
像我這次說我要去Estación Teleférico Sopocachi,售票員就直接跟我說要6Br.,然後給了我兩張票。要留意的是,票分成兩邊,左邊的票進站時,剪票員會撕下來,所以千萬不能把左邊那張小的票用不見喔!


★2.Estación Teleférico Sopocachi

這應該是黃色線的其中一站,不過因為這站位置很好,因此從這裡上車,基本上都是需要跟大家一起乘坐纜車的!
google map:


回程時到售票窗口,也可以直接跟售票員說自己要去哪裡。售票員會自己幫把所需要的票都給你!
像我這次說我要回Estación Teleférico Irpavi,售票員就直接跟我說要6Br.,然後給了我兩張票。一樣要留意的是,票分成兩邊,左邊的票進站時剪票員會撕下來,所以千萬不能把左邊那張小的票用不見喔!(很重要,所以再提了一遍,呵呵!)

★3.感熱紙印成的票
票的正面

票的背面

最後獨樂樂不如眾樂樂
大家可以動動手指分享文章or美食圖片
也非常歡迎加入粉絲頁https://www.facebook.com/feellikethewind/
當然也歡迎留言喔!

ps.住宿分享、旅遊體驗、觀點皆因人而異,以上是自己的分享囉!

隨著另一半來到了世界各地,用攝影及文字寫下屬於我們的故事,克服各種突發的困難,聽著不懂的語言,都是很大的快樂。🌎這裡是一個訴說,台灣女孩冒險故事的地方。fb→https://www.facebook.com/feellikethewind/

You Might Also Like

0 意見

版主的零用金豬公(動動手指點點↓有益手部活動喔!)

總網頁瀏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