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哥倫比亞-生活】在中南美洲 英文實在 不是很行的通啊~

更多哥倫比亞旅行紀錄請拉至底 .....or 點這裡→ 哥倫比亞旅行紀錄 講電話的時候 當電話的一頭只會講西文 然後電話的另一頭只會講英文 那麼這通電話怎麼繼續下去呢?? 各位客官請繼續看下去...... 最近因為想要詢問哪裡可以打羽毛球(感覺肉肉增加了)...





更多哥倫比亞旅行紀錄請拉至底.....or 點這裡→哥倫比亞旅行紀錄

講電話的時候
當電話的一頭只會講西文
然後電話的另一頭只會講英文
那麼這通電話怎麼繼續下去呢??
各位客官請繼續看下去......

最近因為想要詢問哪裡可以打羽毛球(感覺肉肉增加了)
而找到了當地人的facebook
接著用了簡單的英文留了言
希望能夠得到相關的訊息

而過了幾天後
真的得到了回復了~

(當地人以A表示)
(我以B表示)
(A的朋友以C表示)

接著我們繼續facebook訊息
A : Hello My name is XXX you can call me XXXXXXXXX(phone number).
B : OK, I will call you later~~^^

接著等到了我有空的時候
我開始認真地思考
到底我打給他的時候我應該要怎麼說?
真的是超級緊張...........
後來不管三七二十一的
既然他都叫我直接打電話過去了
那我就撥電話過去吧!

電話開始:
A :Hola~~巴拉巴拉
(這句全是西文完全聽不懂啊,只聽得懂Hola,而且這個Hola還是在研究室的時候,我們班的Nick有事沒有就在研究室裏面...Hola!Hola!,所以這字我記得很清楚~~)

B :Hola, I am xx, I sent you message in your facebook.
A :Oh....Chinese~~Chinese,巴拉巴拉
(接著繼續來了一段西班牙文,我還是聽不懂)

B :.......
(這時我真的完全無法回話了)

A :Can you speak Spanish?
(這句英文我也是聽到第二遍才懂,這也是這次的對話中,聽得懂的一句話了)

B :Sorry, I am so sorry, I can not speak Spanish.
A :Ok. wait, wait
(這時可以很清楚的聽到,他開始詢問身邊所有的人,問大家會不會說英文)
(過了許久終於有人表示可以試試看,於是這時電話換C接了)

C :Hello!What's you name?
B :My name is xxx
C :Sorry, what?
B :My name is xxx
(這時C也無法了,於是電話在一陣討論之後便換回A接電話)

這時我決定試試看英文單字法
B : play.........badminton.....what.......time
(用非常慢地語速)

A : 12:00~3:00
B : Si, Si, day?
A : Saturday
B : Si, Si, write.............address............facebook
A : Si, .....to night
(一連串的西語).

B : Si, Si, Gracios, Hosta luego~
(這幾個字是我最近剛學的....也就只有這幾個...><")

A :Hosta luego~

小結:
對話中我們俩雖然都聽不太懂對方在說什麼
但是感覺電話裡的氣氛還是滿好的

不過感覺得出來我們有努力地想猜
到底對方說的是什麼意思
然後最後是靠著單字法繼續講下去的
總之太神奇了

就.....我猜我應該理解他的意思了....(應該)
剩下的部分
我想就只能靠facebook留言+google translation的幫助了~
希望我的理解沒有錯誤啊~
哀~~我的西班牙文要趕快學好才可以,........fighting~~

順便提供線上免費西語課程,有興趣的大家可以註冊一下,然後就可以上課囉!
-南台科技大學(六週輕鬆學、開口說西班牙語)

圖片引用於:https://www.google.com.....



部落內關於Colombia的文章都在這裡囉↓

生活

1.【哥倫比亞-波哥大-物價】

2.【哥倫比亞-波哥大-買一送一表達方式】

3.【哥倫比亞-電話溝通】


美食

1.【哥倫比亞-波哥大】

美食 午餐吃什麼呢? 最後終於獎落"魚"家-波哥大

2.【哥倫比亞-美食】
波哥大排名前2%的餐廳-Restaurante la Puerta de la Catedral 傳統美食


腳踏車遊

1.【哥倫比亞-波哥大-腳踏車】
騎著我的腳踏車啊!搖啊搖啊搖
http://freelikethewind-wind.blogspot.com.co/2016/10/blog-post_55.html


景點-波哥大
1.【哥倫比亞-波哥大-舊城區 坎德拉里亞(La Candelaria)】(HD影片)
波哥大的心臟地帶-坎德拉里亞 (玻利維亞廣場、波哥大總主教堂、司法院、軍事博物館)

2.【哥倫比亞-波哥大-舊城區 坎德拉里亞(La Candelaria)】(HD影片)
讓舊城區不再只是舊城區-波哥大La Candelaria (街頭表演、藝術、小遊戲)

3.【哥倫比亞-波哥大-舊城區 黃金博物館-Museo del Oro】( 相關歷史、開館、展覽資訊)
世界上最大的黃金博物館-Museo del Oro 波哥大 相關歷史、開館、展覽資訊

4.【哥倫比亞-(Zipaquirá 鹽教堂(Catedral de Sal)】(HD影片)( 相關歷史、開館、展覽資訊)
據說這裡有著世界上最大的十字架,神聖的地下鹽教堂(Catedral de Sal)

景點-卡塔赫納(Cartagena)
1. 【美食-La Mulata】
好吃的海鮮大餐+清爽椰子汁 Restaurante La Mulata 餐廳推薦

2. 【加勒比海沿岸Cartagena+購票】
在加勒比海沿岸見到電影中的大船啦 Cartagena-卡塔赫納

3.【加勒比海沿岸Cartagena+城區】
非常漂亮+熱情+好拍照的城鎮 Cartagena-卡塔赫納


代買
1.【哥倫比亞-代買】
República de Colombia (代買、代寄卡片)
http://freelikethewind-wind.blogspot.com.co/2016/09/republica-de-colombia.htmll

隨著另一半來到了世界各地,用攝影及文字寫下屬於我們的故事,克服各種突發的困難,聽著不懂的語言,都是很大的快樂。🌎這裡是一個訴說,台灣女孩冒險故事的地方。fb→https://www.facebook.com/feellikethewind/

You Might Also Like

0 意見

版主的零用金豬公(動動手指點點↓有益手部活動喔!)

總網頁瀏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