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遇見丹頂鶴.夕陽 旅行變得好幸運 (釧路一日旅)

釧路溼原 一個人的旅行大都沒有太多的行程安排 這天詢問了青旅老闆 附近是不是有不用門票又可以欣賞丹頂鶴的地方呢?

釧路溼原
一個人的旅行大都沒有太多的行程安排
這天詢問了青旅老闆
附近是不是有不用門票又可以欣賞丹頂鶴的地方呢?


老闆翻了翻手邊的資料,走出櫃檯
用手指著牆壁上的地圖,口中說出「釧路溼原」以及「鶴見台」
我想那這就是明天的目的地了

*釧路市→釧路溼原
公車:鶴居線

釧路溼原
淡季的釧路溼原,諾大的公園大概不到5個遊客,
但即使如此,觀光中心仍有營業,但服務人員似乎不怎麼熱情

看了看牆上的濕原步道地圖後,穿上所有的保暖衣物,整裝待發,前往觀景台
但可能是因為季節的關係,在濕原裡面並沒有發現美麗的丹頂鶴,這讓人不禁有點失望

*釧路湿原サテライト展望台
費用:免費
開放時間:全天

*釧路濕原展望台
費用:一樓有紀念品店、廁所、觀光資訊中心、二樓以上須付費進入
開放時間:禮拜一~禮拜日 8:30~18:00



慢慢地走在步道上,期待陽光能夠從雲層中透出,讓大地恢復點溫暖
這天或許是受了點幸運之神的眷顧,陽光露出了半邊天

順著光線,找了跟木樁,擺上相機,設定好秒數,為自己留下珍貴的回憶

*釧路溼原步道
費用:免費
開放時間:全天(因天候因素,有時部分步道會關閉)

前往音羽橋
與同車遇上的台灣朋友,前往據說能遇見丹頂鶴的音羽橋,
一路上沒有太多的車,反倒是天氣不斷的轉變,一下子下雪、下雨又出太陽,
讓我們更加的緊張,到底在前面迎接我們的是?

*音羽橋
map:音羽橋

天鵝
我們都是第一次,鶴及鵝的叫聲,傻傻的分不清楚,
每次只要有白色的大鳥飛過,我們便會興奮的停下腳步,
所以在看到丹頂鶴之前,我們看到了很多沒有戴紅色帽子的,白色天鵝😞

丹頂鶴
美麗的總是在後頭,白雪飄飄,丹頂鶴就這樣靜靜的出現在我眼前
身為新手的我,在一陣手忙腳亂下,按下快門
留下初見的丹頂鶴倩影


幣舞橋日落
回到釧路市,把握夕陽西下的時間,來到知名的幣舞橋
日落時分,橋上早已有好幾位等待夕陽的旅人
巧合的是,遇見與我同住一間青旅的韓國人,
他正在跑步,他說旅行跟生活一樣,每天的慢跑不能少,我們聊了許多

*幣舞橋

幣武橋日落

黃色的光線漸漸轉橘,身旁的居民來來去去,似乎對這美麗的一刻習以為常,
我靜靜的半蹲在橋上,用著不擅長的審美,尋找觀賞夕陽的最佳方位,

而這時夕陽並沒有擺好pose不動,因此我急忙的隨意按了幾張,
這半圓形的夕陽,竟然有著我從未見過的姿態,
亮橘黃色的太陽,周圍調皮的白雲將她覆蓋,呈現出更加生動的畫面,
好喜歡這一幕,希望時間多停留在這一刻。

幣武橋日落
隨著太陽西下,氣溫也隨之下降,河堤上的冰雪經過一天的日照尚未融化,
異國街燈已慢慢亮起,到了該說再見的時候了。

幣武橋日落

今天一整天充滿驚喜,
淡季的釧路溼原少了人氣,但卻讓我留下美麗的旅拍
在時而出太陽、颳風、下雨又下雪的時刻,巧遇丹頂鶴
遇見幣武橋美麗的日落,也遇見不一樣的旅行態度

今天.好幸運

*釧路一日遊路線

從青旅出發→釧路濕地公園→鶴見台→音羽橋→幣武橋→回到青旅

*住宿青旅-Guest House Proof Point(ゲストハウスプルーフポイント)

⧬⧭ 作者資訊 @Free Like The Wind  ⧬⧭ 歡迎多來我的粉絲頁晃晃,幫版主打打氣 哈~

隨著另一半來到了世界各地,用攝影及文字寫下屬於我們的故事,克服各種突發的困難,聽著不懂的語言,都是很大的快樂。🌎這裡是一個訴說,台灣女孩冒險故事的地方。fb→https://www.facebook.com/feellikethewind/

You Might Also Like

0 意見

版主的零用金豬公(動動手指點點↓有益手部活動喔!)

總網頁瀏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