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省錢遊日本-一定要使用willer express bus 套票啦!高速巴士、夜行巴士

由於自己住的地方是東京但是一直想要到大阪、京都、廣島、福岡旅遊 但是偏偏日本的交通費不怎麼便宜..怎麼辦呢? 剛好這次看到了willer express bus的套票...簡直是超級划算的啦!

由於自己住的地方是東京但是一直想要到大阪、京都、廣島、福岡旅遊
但是偏偏日本的交通費不怎麼便宜..怎麼辦呢?
剛好這次看到了willer express bus的套票...簡直是超級划算的啦!
在這裡先介紹一下willer express bus的套票
首先willer express bus套票有兩種
一種是3 day bus pass、另一種是5 days bus pass
兩種的差別就只是天數上的差別而已喔!
以下紅色部分是我對willer bus網上條款的詳細解釋

3 days bus pass:10000日圓
5 days bus pass:15000日圓
買pass讓我省了一半的錢
所以真的滿划算的


●使用對象:
1.以旅遊為目的,持有短期逗留入境資格的外國人旅客。
2.要使用Japan Bus Pass,需要出示有蓋短期逗留章的護照。(上車時司機會查看喔!)
3.短期逗留資格是以旅遊為目的入境的旅客方可取得。

●有效期限
有效期限自購買日起的2個月以內有效
(意思是說我今天買了bus pass,那我就必須在之後的兩個月內把這bus pass使用完,超過時間這bua pass 就不能使用了!)


●巴士座椅類型
4排座椅(STANDARD、THEATER、RELAX、配備化妝室的 RELAX、COMPACT RELAX、附個人螢幕RELAX、舒適9列座椅RELAX)
※只限於WILLER GROUP運行的巴士.(基本上它的限制就是比較貴的車種是無法搭乘的,我這次都是搭到粉紅色的relax的車種,到時使用bus pass時也不用擔心這問題,因為使用bus pass預訂時這些比較高級的車子也不會顯示在螢幕上^^)

●Bus Pass利用除外日
相關期間至2013/9/30止,10月以後之除外日將於8月底通知。(這點記得在購買之前要先看清楚喔,免的到時飯店訂好了沒有bus可以搭,那可就糟了!記得隨時上官網查看最新的訊息喔)

●注意事項
  • 同一路線,一日以預約一班次為限。(也就是說同一天不能預約2次同樣路線的班次)
  • 同一日期的單純往返只要其一為日班車(或來回皆為日班車)即可預約。(也就是說我可以在同一天預約一輛早班車+一輛夜班車)
  • 夜班車一日以預約一班次為限。
  • 日班車一日最多可以預約兩班次。
  • 預約轉乘巴士,轉乘時間至少需要1小時以上。
  • 依交通狀況有可能發生延誤,敬請注意。(這點我深深的感受到了,由其是開回東京、新宿市區的車子,最最容易延誤了,我當時延誤了1小時;不過如果是開往大板、京都、廣島...的車子就還好,至少我沒有遇到)
  • 如需轉乘巴士,預約時請充分留意轉車時間。(最好提前確認車站站牌位置,以及提早到車站等車喔!)
  • 25點出發等超過零點的夜間巴士,出發日期以前一日為準。
    例如: 1月10日25:00點出發的班次 -->實際出發的時間為1月11日的凌晨1點。
  • 使用Bus Pass的預約無法累積WILLER點數。
  • 1天最多可預約3個班次。
●Bus Pass使用範例
Bus Pass的正確使用範例
同一日內搭乘日班車+夜班車
例如:名古屋⇒東京(日班車)+東京⇒名古屋(夜班車)
例如:廣島⇒大阪(日班車)+大阪⇒東京(夜班車)
例如:名古屋⇒大阪(日班車)+大阪⇒東京(夜班車)
例:東京⇒名古屋+名古屋⇒大阪+大阪⇒東京
同一日內搭乘日班車+日班車
例如:大阪⇒名古屋(日班車)+名古屋⇒大阪(日班車)
例如:廣島⇒大阪(日班車)+大阪⇒廣島(日班車)

Bus Pass的錯誤使用範例
同一日內搭乘夜班車+夜班車
例如:名古屋⇒東京(夜班車)+東京⇒名古屋(夜班車)
例如:廣島⇒大阪(夜班車)+大阪⇒東京(夜班車)
相同路線
例如:大阪⇒廣島(日班車)+大阪⇒廣島(夜班車)

轉乘巴士的時間在1個小時以內
例如:廣島⇒大阪(22:15抵達)+大阪⇒東京(22:40出發)

有關Bus Pass的示範行程請由此確認
  • 巴士通票僅限本人使用。請按實際人數購買3日或5日套票。(一本pass只限一人使用,沒有辦法一本pass給兩個人使用)
  • 乘車時,請向乘務員出示預約號碼。(最好把預約號碼記起來,上車時車長也會方便許多) 
    Bus Pass不另外發行車票。預約手續完成後,將傳送預約確認書至顧客的電子郵件。
    預約·購買履歷,可以從個人頁面頁進行確認.
  • 建議事先確認您預計使用的日期是否有空位後再購買。
  • 購買Bus Pass後必須事先預約才能搭乘巴士。
    請注意,無事先預約,即使已購買Bus Puss也將無法搭乘。
    有關Bus Pass的預約方法請由此確認。
  • 搭乘時需要您的「預約號碼」,請務必隨身攜帶前往報到。
●Bus Pass取消規定
  • 出發的前一天為止可從個人頁面取消以Bus Pass預約的行程。(前一天都可以改任何東西,包含上下車地點都可以改)
  • 完成取消後,Bus Pass將回到未使用的狀態,可於有效期限內重新進行預約。
    出發當日取消或未通知且未搭乘(No Show)時,Bus Pass將視為已使用。
  • 出發當天取消Bus Pass時,將無法回到”未使用”的狀態,敬請注意。(就是說如果預訂了,如果出發搭天沒有搭車,但這張票等於是已經使用過了,無法繼續使用。也就是說浪費了一張票囉)
?
●有關Bus Pass的退票
  • Bus Pass無法部分退款。(要不就整個pass退掉,不然就沒有辦法退了)
  • 超過有效期限的Bus Pass即使未使用也無法退款。
  • 未使用的巴士套票可以在有效期限內前往您的個人頁面進行退款手續,確認無誤後我們將全額退款。若未能在有效期限以內進行退款手續,將無法退款。(我就是這樣子把3日pass退掉改買5日pass的,我損失的就是刷visa卡的手續費,至於車票部分是全部退的,不過退款速度並沒有很快就是了)
  • 若不想使用Bus Pass且欲在旅行當天退款尚未使用的Bus Pass時,請盡速與我們聯繫。我們將扣除取消費用的50%後退回餘款。

最後補上我自己的使用心得和大家分享:

行程安排注意:
基本上willer express bus的車子,都是以東京、大阪、京都、神戶..為出發點,所以在行程安排上都是要回到這幾個地方之後再去下一個地方

使用時注意:
  • 基本上我在購買時沒有遇到困難,她們的客服人員英文都ok,也很耐心(當時我有用skype打過去問問題,也都滿順利的)
  • 一定要記得帶護照,車長會確認喔!
  • 現場等車的話,我的習慣是會先和現場的人員確認是不是這班車,然後我就可以安心的等車了
  • 記得把上下車的地址放在手機裡,萬一找不到時可以拿著地址問附近的居民or路人
  • 時間很重要,千萬不要遲到,我這次搭車,車長都準時發車!
  • 我這次搭乘的長途巴士每趟都約7~8小時,不過車上並沒有廁所,但是沒有關係,車長會約2~3小時就在休息站停車,一次休息約20分鐘吧!這時大家都會下車找吃的+上廁所,所以也不用怕在車上肚子餓,反正過了2~3小時就會到休息站一次
  • 還有坐車時如果要把椅背往後放的話,是需要知會一下後座乘客的喔!
  • 另外在訂位時,他們似乎會把男生和男生的座位排在一起,反之女生也是一樣,向我這次就全部都是和女生坐一起,還滿安全的
  • 車上的毛毯睡覺時非常的好用
  • 另外車上好像沒有免費的wifi
  • 車上可以脫鞋子坐車喔,大家都是這樣^^

●附上我這次使用的5 days bus pass行程給大家參考囉
8/21 東京⇒京都 9:00~17:30 日班車 + 京都⇒廣島 22:25~6:25 夜班車(bus pass票的第一日)
(原本是想直接訂東京⇒廣島的車,但是我太晚訂,結果沒有車了...><",所以我只能這樣搭了...累...真的)
8/22 廣島⇒京都 23:00~6:55 夜班車(bus pass票的第二日)
8/23 遊京都
8/24 遊京都
8/25 早上遊大阪,下午搭車前往福岡
(基本上這幾天我就在京都和我男朋友碰頭,在京都玩了2天+大阪1天,而且京都到大阪只需30分鐘,所以並不需要使用到bus pass)

8/25 大阪⇒福岡(博多) 23:00~6:55 夜班車(bus pass票的第三日)
8/26 在博多市區旅遊,可以搭當地的捷運or公車,不需使用bus pass
8/27~8/29使用
JR北九州三日套票,所以也使用不到buss pass 
8/29 福岡(小倉)⇒大阪 21:30~8:00 夜班車(bus pass票的第四日)
8/30 大阪⇒東京(新宿) 11:30~21:30 日班車(bus pass票的第五日)
8/31一早9:50的飛機飛上海

簡單行程
bus pass第一日:東京→京都→廣島
bus pass第二日:廣島→京都
bus pass第三日:大阪→福岡(博多)
bus pass第四日:福岡(小倉)→大阪
bus pass第五日:大阪→東京


原本票價:
(第一日):5600日圓+5900日圓
(第二日):5900日圓
(第三日):5800日圓
(第四日):4800日圓
(第五日):5600日圓
五日原價為:33600日圓
五日Bus pass 票價:15000日圓
買pass讓我省了一半的錢
所以真的滿划算的


行程上安排:
我的話是因為時間有限所以不得不這樣安排
我自己覺得不是對大家來說最好的行程安排
但對我自己的時間上來說是不錯的^^
我去到了我想去的北九州、京都、大阪,最後搭上了之前訂的便宜飛機票,順利的離開日本


在這裡等車還滿舒服的



這裡附上車上的中文說明喔~影音版
為了讓網頁速度載入快
我就不把影片放在這囉~
有興趣的大家可以點下面的連結進入觀賞


以上是我自己的經驗喔
和大家分享下!
有問題的隨時留言只要我看到都會回的喔!

willerexpress bus官網:http://willerexpress.com/tw/

如果覺得不錯記得按google+1或者是把網址貼到fb和您的朋友分享喔!



延伸閱讀:
怎麼從廣島到宮島勒在旅程中誤打誤撞下我成功的抵達宮島囉!
http://blog.sina.com.tw/freelikethewind/article.php?pbgid=139776&entryid=622911
宮島松大汽船-航行中的美景 一個人的日本旅
http://blog.sina.com.tw/freelikethewind/article.php?pbgid=139776&entryid=622911
旅行中的梅花鹿-宮島 一個人旅行並不孤單
http://blog.sina.com.tw/freelikethewind/article.php?pbgid=139776&entryid=622931
快速了解東京知名景點~旅行規劃小幫手
http://blog.sina.com.tw/freelikethewind/article.php?pbgid=139776&entryid=622554
●2013-06-16 【日本】東京-龜有站 尋找兩津勘吉之旅 烏龍派出所我來啦
http://blog.sina.com.tw/freelikethewind/article.php?pbgid=139776&entryid=622335
【日本】東京-新小岩站 一燈拉麵
http://blog.sina.com.tw/freelikethewind/article.php?pbgid=139776&entryid=622304
●【日本】東京-台場站 光與影的世界-海濱公園+復古商店街
http://blog.sina.com.tw/freelikethewind/article.php?pbgid=139776&entryid=622367
【日本】東京-澀谷站 LINE SHOP PARCO
http://blog.sina.com.tw/freelikethewind/article.php?pbgid=139776&entryid=622403
天啊~也太美味了!築地市場之~~~~生魚片丼飯
http://blog.sina.com.tw/freelikethewind/article.php?pbgid=139776&entryid=622644
富士山詳盡功略+旅遊記事+壯觀富士山美景圖
http://blog.sina.com.tw/freelikethewind/category.php?pbgid=139776&categoryid=367644
河口湖詳盡功略+旅遊記事+浪漫湖泊圖
http://blog.sina.com.tw/freelikethewind/category.php?pbgid=139776&categoryid=368344
輕井澤詳盡功略+旅遊記事+小資街道
http://blog.sina.com.tw/freelikethewind/category.php?pbgid=139776&categoryid=368343
伊豆詳盡功略+旅遊記事+壯闊海洋景色
http://blog.sina.com.tw/freelikethewind/category.php?pbgid=139776&categoryid=368086
日光詳盡功略+旅遊記事+歷史古蹟照
http://blog.sina.com.tw/freelikethewind/category.php?pbgid=139776&categoryid=368342

隨著另一半來到了世界各地,用攝影及文字寫下屬於我們的故事,克服各種突發的困難,聽著不懂的語言,都是很大的快樂。🌎這裡是一個訴說,台灣女孩冒險故事的地方。fb→https://www.facebook.com/feellikethewind/

You Might Also Like

0 意見

版主的零用金豬公(動動手指點點↓有益手部活動喔!)

總網頁瀏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