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秘魯】 古老印加帝國的搖籃-庫斯科(Cusco) 漫步市區、好喝咖啡、印加技術、紀念品、跑廁所的飲料-

手機掉了之後的Cusco旅行,顯得更加的珍貴....

手機掉了之後的Cusco旅行,顯得更加的珍貴....


從Copacapana坐著夜車,和路上遇見的香港女生,一起來到了Cusco。在這背包客川流不息的城市裡,我們倆的秘魯旅程即將開始.....

1. 古老印加帝國的搖籃-Cusco
2. 建造工程幾乎長達百年的教堂-Catedral del Cuzco (庫斯科主教座堂)
3. 日落時分的好去處-Plaza Mayor del Cusco(武器廣場)
4. 推薦前往品嘗的咖啡小店
5. 教堂後的石板街道
6. 超級特色紀念品
7. 喝了會狂跑廁所的飲料...注意


1. 古老印加帝國的搖籃-Cusco

從玻利維亞進入秘魯後,我們倆不約而同地覺得,這次真的是回到文明城市了。玻利維亞與秘魯雖然國土相連,但兩邊的收入水平及建設程度,真的是相差甚遠。走在Cusco的街道上,明顯的感受到這裡已經被開發成旅行者必到的大城市了,一路上的店家已經可以讓我們使用信用卡消費了,甚至連銀聯卡都可以隨意地使用了,這部分和玻利維亞真的是完完全全的不一樣啊。

不過雖然Cusco是旅遊城市,但他仍然保留著相當濃厚的文化氣息,歷史感也非常的重,我們都覺得如果時間夠的話,真的可以在Cusco停留2個禮拜,好好地享受這擁有印加文化的古城。

Cusco裡古蹟遍地隨處都是景點,走在馬路上彷彿回到上一世紀的感覺。對於行程安排上非常隨意的我們,初次來到這裡除了先熟悉當地的環境之外,緊接著就來到了旅遊諮詢中心,詢問推薦的Cusco景點,以及此次最重要的目的,那就是我們預計前往世界知名的「馬丘比丘」以及「彩虹山」。

如何前往旅遊諮詢中心,這篇自己分享的文章裏面有詳細的敘述
→https://goo.gl/WevzK3

走出旅遊諮詢中心後,心中已經有了大致的景點規劃,下面放上這次我們在Cusco時前往的一些古蹟景點+攻略,非常推薦大家過去走走喔。建議大家可以在google map上面將下列景點以星號標出,接著便可以使用離線地圖,隨意地走走囉!

這是自己將下列景點標出星號的google地圖,真的是非常方便喔!


St. Peter's Church
https://goo.gl/maps/9i3ShLWiWaR2

San Francisco
https://goo.gl/maps/n1tMFEkrUUz

Minor Basilica de la Merced
https://goo.gl/maps/zodBq46G7wL2

Templo de la Compañía de Jesús
https://goo.gl/maps/8wXy33MAPwu

Plaza Mayor del Cusco(兵器廣場)
https://goo.gl/maps/pBpVeVToEQ52

Catedral del Cuzco (庫斯科主教座堂)
https://goo.gl/maps/azKu7rxHDjw

Museo de Arte Religioso
https://goo.gl/maps/dJ1J1MtmmdL2

Museo Quechua
https://goo.gl/maps/JfMT8Y83XyK2

Cusco與馬丘比丘攻略
http://www.mafengwo.cn/gonglve/mdd-11011.html

另外奔走於景點之餘,Cusco街道上的人潮無論是平日或者是假日,都非常的多,所以走在街道上,還是要多多注意自身的錢財。

2. 建造工程幾乎長達百年的教堂-Catedral del Cuzco (庫斯科主教座堂)

這座教堂建造於1559年,最後於1654年建造而成,整個建造花了將近百年的時間來,日落時分時,在廣場上欣賞這壯麗的教堂,真的是非常難以想像,在年代如此久遠的當時,竟然有如此雄偉的教堂慢慢地被完成建造。

Catedral del Cuzco (庫斯科主教座堂)
https://goo.gl/maps/azKu7rxHDjw

庫斯科主教座堂歷史介紹
https://goo.gl/k6j2qJ

這篇旅行紀錄有針對教堂作更加詳細的敘述,圖片也非常多及漂亮,提供給有興趣的大家瀏覽囉!
https://goo.gl/n6FA9H

3. 日落時分的好去處-Plaza Mayor del Cusco(武器廣場)

傍晚時分來到武器廣場上走走,欣賞一旁的教堂群,或者是坐在廣場的椅子上,欣賞美麗的天空顏色變化,都非常的棒。

另外從廣場上也可以欣賞到,山頭上慢慢亮起的燈光喔!非常的棒。入夜的廣場也不用太擔心治安的問題,廣場周圍都有配置警力,在廣場上的遊客也很多。

4. 推薦前往品嘗的咖啡小店

這間咖啡小店是同型的香港朋友推薦的,當時咖啡一上來,旁邊還附上一杯水,讓我納悶了一下,後來朋友說這是專業就是這樣喝。哈!其實我對咖啡不是很專業,但品嘗了下這間小店的咖啡,味道還真的是很不錯喔!有機會的話,可以來這裡點杯咖啡休息一下,當然這間咖啡店也有免費的wifi可以使用喔!

下面附上咖啡店詳細位置

咖啡店在這Casa Faustina Boutique住宿廣場裡面
map→https://goo.gl/Aaj882

因為有朋友留言找不太到,所以補上google map截圖囉!圖中的椅子就是咖啡店的座位喔~

另外這是咖啡座位區的漂亮壁畫,這是自己拍攝的

然後這是google map裡面,咖啡座位區的相片

順便再補上幾張咖啡主人製作咖啡的相關器具照片喔!

補充了點資訊,希望大家都可以順利找到咖啡店喔~


5. 教堂後的石板街道

據說這些石板堆砌成的牆壁,叫做印加石牆,是早期的印加人,以精緻的切工,將每個石頭切好,並將石頭堆疊而成,石頭與石頭之間,並沒有使用黏著劑,也就是說每個時候的接縫剛是剛剛好的。看來早期的印加人,真的是非常的厲害,竟然能精準到這種程度啊!而這些美麗的石牆,又叫做「印加十二角石」...詳細的敘述在下面囉~

庫斯科古城 石板坡道漫步
https://goo.gl/B9h8zj

另外這些街道大部分位於Hatunrumiyoc,只要來到這邊,就可以體驗到這印加人推砌石將強的精湛工藝。

Hatunrumiyoc, Cusco, Peru
https://goo.gl/maps/egGLfxkDGdD2

6. 超級特色紀念品

參觀位於上述所提到的Hatunrumiyoc街時,也可以順便挑選些自己喜歡的紀念品帶回家,像是圖中這些特別的長鼻子面具,查了下網路,應該是當時印加人被西班牙人統治,為了表達不滿與無奈而戴上的面具,算是有點揶揄西班牙人的意思吧!

另外這是自己非常喜愛的紀念品之一,馬丘比丘油畫,當時走在cusco的街道上時,便有人過來兜售畫作,自己也挑了幾幅,在殺價購買之後,帶回家作紀念。在這裡也向大家推薦當時,像我兜售畫作的小弟,當初自己是以便宜價格購買向小弟購買畫作(相比於紀念品街道上的畫作,我覺得自己是有買到便宜啦!),也承諾回去之後,會和大家分享這位小弟的fb。因此在這裡放上他的fb囉!有需要購買畫作的話,可以直接連繫他。

fb:ElvisjcArt HG
https://goo.gl/3TfR7k
(另外他也有在cusco兼職當導遊喔!英文部分還算是可以溝通的囉!不過我最近詳細看了下他的fb,東西還滿少的,不知道現在他還有沒有在用fb)

走在cusco的街道上,也可以發現幾間手做鞋子的小店,裡面的鞋子都非常的有當地的特色,喜歡的話不妨進去挑一雙。話說自己當時就敗了一雙,穿起來真的是非常的好看喔。ps.可小小的殺價喔~

這間小店就在墨西哥餐廳的附近喔,下面附上墨西哥餐廳的位置,另外鞋店的大門是藍色的喔!
https://goo.gl/maps/foLZ55ctoYK2

7. 喝了會狂跑廁所的飲料...注意

一開始我們倆都很好奇這很多顏色的飲料,於是買了一杯來喝喝看,自己喝了一口發現味道有點不太能接受,但香港朋友反而覺得滿好喝的,於是朋友把飲料全部喝完了,結果到了晚上,朋友狂跑廁所。一問之下才知道,原來這是清腸胃的飲料。所以囉,這真的不能亂喝啦!提醒大家囉!

上面是自己這次去Cusco的實際體驗,文中提到的資訊都是自己使用或者是遇到的,無推銷之意,純粹資訊分享囉!

附上所有秘魯旅行文章目錄:
【秘魯 總覽】南美洲經典之旅→https://goo.gl/a8n7XZ

更多資訊歡迎追蹤我的
Wind旅行blogger→http://freelikethewind-wind.blogspot.com/
或到粉絲頁點讚追蹤,可以獲得即時訊息喔!→https://www.facebook.com/

隨著另一半來到了世界各地,用攝影及文字寫下屬於我們的故事,克服各種突發的困難,聽著不懂的語言,都是很大的快樂。🌎這裡是一個訴說,台灣女孩冒險故事的地方。fb→https://www.facebook.com/feellikethewind/

You Might Also Like

2 意見

  1. 找不到那家咖啡呢…太可惜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囉JC~看到你的留言啦!我剛剛補充了點咖啡店的相片跟位置,應該有比較清楚啦!希望你可以找到這間咖啡店喔~

      刪除

版主的零用金豬公(動動手指點點↓有益手部活動喔!)

總網頁瀏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