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爾濱〉有人問,你在哪? 我回答 在路上. 而也因為走過,所以知道-太陽島

有常常有人問我 旅行中哪裡做吸引我 而我通常回答:「在路上」


有常常有人問我
旅行中哪裡做吸引我
而我通常回答:「在路上」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如果你也想去哈爾濱+還不知道如何規劃,那麼可以參考看看我的行程介紹喔!
行程總覽(內含哈爾濱詳細行程+美食介紹+足跡紀錄):
上海→內蒙→哈爾濱→北京→上海 行程規劃、路程、景點、包車師傅推薦
http://blog.sina.com.tw/freelikethewind/article.php?pbgid=139776&entryid=625852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這天起了個大早
和朋友約好了9點在太陽島見面

看了下百度地圖
手機上顯示了幾班可以搭乘的公車

順便附上"百度地圖"使用的過程給大家看吧
(在大陸旅行,百度地圖是必備的喔!記得在出發前先把離線地圖下載下來喔!)

step1:分別在起訖點輸入著名的地標or建築物,當然有地址更好
起點:國際青年旅社(哈爾濱卡茲店)
終點:太陽島
接著選擇要"搭公車"、"開車"、"步行"
輸入完畢之後點選右上角藍色按鈕"搜索"↓


step2:綠色的地為推薦的步行路線
步行:當時我看下面顯示的距離是3.5km
想說那就用走的吧,反正也不遠
路上也可以看看有什麼特別的事物

不過等我一到了江邊
才發現地圖上藍色的部分
全部都是河水啦
阿這樣我是要怎麼過去????
該不會是叫我泳渡松花江吧.............
(話說我游泳技巧還真的是..不行啊,只有水母漂的程度啊.....)
在江邊遊走了一下發現有"索道"或"輪渡"可以直接搭到對岸

不過當時的我看了一下右手邊
發現有好多人是用走的過去
於是問了一下附近早起的大媽
大媽說:「你就沿著鐵路一直走過去就好,不遠啦,就在那裏,一點距離而已」
後來我遵從大媽的指示走了過去...其實真的有點遠......
(後來我是沿著地圖右方的鐵路,走到對岸的太陽島去的)

step3:打算搭公車的話
公車:百度地圖上顯示的非常的清楚
看自己要哪搭一班車
點擊進去之後會有很詳細的說明
像是在哪站上車、下車、換車
計程車:而在最下面也顯示了"初估"的計程車價錢
在這裡顯示約17rmb


順便放上索道圖片
這就是連接松花江和太陽城的索道喔
很可惜的當時還沒有完工
拍起來就不是這麼好看了.....


除了索道也有便宜的渡船可以選擇
一趟只要2rmb,而且還可以刷公車卡


好啦小小的介紹完方便的百度地圖app+交通方式啦!
那現在就來和大家分享
這次步行遊太陽島的收穫囉!

出了青年旅舍
一早的道路上果然是最有當地氣息的了
沿路上一車車的大蔥真的是令我驚嘆啊
這些蔥也太多了吧
有一卡車的、有直接擺在馬路上曬得、當然也有比較衛生用塑膠袋捆起來的
(後來才知道,東北人喜歡用餅皮直接捲大蔥,然後直接生吃,我也嘗試了一下,但是真的是無法接受....那蔥辣的啊~還有我的嘴巴+喉嚨+胃...全部都是蔥味...當下猛灌水啊...奉勸沒有吃早餐的大家,不要輕易地嘗試....)


走著走著終於來到了可以讓我渡江的鐵路了
其實不是真的走在鐵路上
而是鐵路旁有兩條小小的路
像圖片裡的那樣
這條路一次只能一個人通過
兩個人的話要稍微側一下身

走在這條細小的鐵橋
感覺特別的不一樣
當時的我不禁意的低頭一看
腳下是滾滾松花江啊
身旁的欄杆也沒有圍起來
感覺走在這鐵橋上
實在是不太能分心照相
深怕不小心就會掉下去
不過停下來看看江上周圍的景色
是個很特別的體驗

走著走著
終於來到了橋的另一端

不知怎麼的
好喜歡這種感覺
看著鐵橋上的鐵路
忽然好期待這條路的終點
人似乎就是這樣
越是未知的就越想要去探索

下了橋換了土路
看著當地人恣意的在江邊垂釣
不禁令我想起國中國文課本裡面的情景"江邊垂釣"
感覺好真實

當時的我真的滿好奇這樣子釣真的有魚嗎?
於是慢慢地走過去和大叔聊天
大叔指著旁邊的小桶
探頭一望
裡面真的有很多好小好小的魚啊
問了下大叔這帶回去吃嗎?
大叔搖了搖手
不吃,太小了,放回去
我想人類就是這樣和大自然共存的吧

接下來的這幅景象令我印象深刻
可愛的小白羊
站起來想要吃樹上的葉子
對於從小在台灣北部都市生長的我
這真的是非常非常的
特別..但也覺得格外的親切


走完土路之後
終於抵達了太陽島景區了
島裡的每條路都好悠閒好美
讓我忘了這裡是中國大陸是哈爾濱
慢慢地散步欣賞沿路風景

題外話一下,搭乘渡船過來的話,在渡船附近可以看到有許多腳踏車正在出租喔!在這裡騎著腳踏車,很棒

島上除了茂密遮天的大樹之外
可愛的小紅果實也很多
在一片綠葉裡
這幾顆小紅果實顯得格外的可愛


島上有許多的景點、漂亮的建築物供大家參觀
銅製的雕像、白淨的建築
在藍天下特別的寧靜


走近一看會發現
這棟建築物真美

而在廣場上
早起的大叔
貼著兩撇小鬍子
穿著俄羅斯服
手持響板
隨音樂起舞


大媽也很酷炫的
戴著太陽眼鏡+蓮花指
一旁的大叔
單手舉起
似乎也表示佩服的意思
還記得當時的景象
特別的可愛有趣呢


可愛的俄羅斯娃娃
還記得在滿州里時
當地的俄羅斯阿姨就和這個長的是一模一樣的


太陽島上也會不定時的有大型的活動喔~
看著這復古的啤酒城標誌
炎熱的夏天似乎...必須要來一罐清涼的啤酒啊


感覺這電話亭很可愛耶~
不過不知道是不是真的能使用呢??


一旁的小紅花
綻放
讓太陽島
更加的奪目


最後
其實太陽島上還有許多個小景點(需要買門票喔)
但我比較喜歡一個人自在的
在街道上隨意走走
看到特別的、新奇的
就過去湊湊熱鬧
總覺得這樣是最真實的

而這種感覺
也比進入特定的景區來說
要來的更加的真實
所以喜歡"在路上"
這種感覺最真實,自在,不做作

   2013.09.30 哈爾濱 秋行

  推薦閱讀:
●〈哈爾濱〉《食》 一次體驗,多種類滿足-令人難忘的蟲蟲大餐...
●〈哈爾濱〉《食》 異域美食--秋林紅腸、啤酒、華梅西餐廳、列巴、馬迭爾冰棍 超讚的啦
●〈哈爾逼〉《食》 超級實心不灌水的美食-哈爾濱工業大學學生食堂
●〈哈爾濱〉《住宿》東北的溫暖、雪國的熱情、冰雪的文化-哈爾濱卡茲青年旅舍
哈爾濱〉 建築中央大街的異域風情-歐式建築(上)
哈爾濱〉 《建築》中央大街的異域風情-歐式建築(下)
〈哈爾濱〉《景點》超多可愛+豐腴+雪白 鴿子的教堂-聖索菲亞大教堂(外觀)
●〈哈爾濱〉《景點》歷史的敘述-參觀聖索菲亞大教堂(內部)
●〈哈爾濱〉《景點》漫步 松花江畔 & 李健〈松花江〉
〈哈爾濱〉《景點》一個人的旅行不是少了些什麼,而是發現更多
〈哈爾濱〉《景點》黑龍江民族博物館-悠閒的旅行
●〈哈爾濱〉《景點》太陽島-因為走過、所以了解
●〈哈爾濱〉 文章總攬

另外也放上之前找到的攻略給大家參考
免費哈爾濱攻略下載:http://www.mafengwo.cn/gonglve/mdd-10068.html
趕快加入追蹤隨時獲得新知吧



更多有趣見聞就在~
●哈爾濱?秋行 
http://blog.sina.com.tw/freelikethewind/category.php?categoryid=378950
 有事沒事就+一下吧 哈

隨著另一半來到了世界各地,用攝影及文字寫下屬於我們的故事,克服各種突發的困難,聽著不懂的語言,都是很大的快樂。🌎這裡是一個訴說,台灣女孩冒險故事的地方。fb→https://www.facebook.com/feellikethewind/

You Might Also Like

0 意見

版主的零用金豬公(動動手指點點↓有益手部活動喔!)

總網頁瀏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