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美味的早餐-山東雜糧煎餅 酥酥的好吃~

如果離開上海, 我想這會是我最想念的街邊早餐


如果離開上海,
我想這會是我最想念的街邊早餐

還記得一開始到上海的時候
都不知到要吃什麼
感覺每樣東西都好油....不是很敢碰
(加上大學時期胖了,所以特別想要利用到外地的時間來減減肥)

上海的街邊早餐大多數是
1.自己做的包子饅頭、蒸糕(比台灣小顆價錢當然就比較低)
2.飯團(長長小小的一捲,裡面有:肉鬆、老油條、酸菜,通常是這幾樣)
3.現磨豆漿(這也是我的最愛,不過自從我宿舍有豆漿機之後,我便天天自己打豆漿啦)
4.甜餅、鹹餅、現榨油條、米糕
5.生煎包、生煎餃、各式的餅
6.山東雜糧煎餅or雞蛋煎餅(這是我的最愛)

所以沒有錯
圖裡面的就是我的最愛
山東雜糧煎餅


這山東煎餅裡
我最喜歡的就是那個包在裡面的
炸的酥脆的脆餅
我超愛的~~~

一般來說呢
一個正常的山東煎餅裡面有這些料:蛋、蔥、香菜、蛋、脆餅、(有些會有少許花生、火腿腸、馬鈴薯絲、榨菜絲....)
加的佐料有:甜醬(我每次都要求幫我多加點)、辣椒醬

這一個煎餅大約3~4rmb=15~20nt左右(有加蛋的價錢,越往市中心越貴)
我們宿舍附近的煎餅更酷了
可以多付0.5rmb加點醬菜(馬鈴薯絲、榨菜絲、黃豆、青豆....)

不過圖裡面怎麼有小黃瓜呢?
那是我買回宿舍裡面自己加的啦
想要吃清爽一點~~就自己在加點蔬菜囉
(這裡小黃瓜也便宜一條1rmb)

還有就是這煎餅的蛋是我自己加的
我在買的時候叫他不要加(我喜歡吃荷包蛋,回來自己煎好之後再加進去,那個美味啊)


漿漿就是我豐盛的早餐

半熟的蛋+清爽的小黃瓜、榨的酥脆的餅、配上香菜蔥點綴
接著再抹上一層濃厚的甜醬....哇賽

好吃

話說打完這篇文章
我現在肚子餓了....哈

2013.04.11 上海隨筆
 
趕快加入追蹤隨時獲得新知吧



更多有趣見聞就在~
○生活記趣,隨筆-天天更新
http://blog.sina.com.tw/freelikethewind/category.php?categoryid=378312
 有事沒事就+一下吧 哈

隨著另一半來到了世界各地,用攝影及文字寫下屬於我們的故事,克服各種突發的困難,聽著不懂的語言,都是很大的快樂。🌎這裡是一個訴說,台灣女孩冒險故事的地方。fb→https://www.facebook.com/feellikethewind/

You Might Also Like

0 意見

版主的零用金豬公(動動手指點點↓有益手部活動喔!)

總網頁瀏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