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爾濱〉超級實心不灌水的美食,一定要嚐一下-哈爾濱工業大學學生食堂

一離開哈爾濱 我就開始懷念這個味了.....


一離開哈爾濱
我就開始懷念這個味了.....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如果你也想去哈爾濱+還不知道如何規劃,那麼可以參考看看我的行程介紹喔!
行程總覽(內含哈爾濱詳細行程+美食介紹+足跡紀錄):
上海→內蒙→哈爾濱→北京→上海 行程規劃、路程、景點、包車師傅推薦
http://blog.sina.com.tw/freelikethewind/article.php?pbgid=139776&entryid=625852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個人覺得
到當地旅遊一定要吃吃當地的早餐
所以每天我可是不辭勞苦的早起
然後跟隨人群前往當地的市集喔!

到了市場
發現這間油條店最多人了
所以我也加入排隊的行列囉!

當地的油條都是現做的
然後也賣很多麻花、炸物
早餐吃油條我可以接受
但是要我吃麻花、其他的炸物
我就比較無法了~~畢竟炸的東西油還是很多的
而且啊如果買了這些炸的東西的話
一定要在中午前吃完喔~
如果不小心放到下午的話...整個就是...很難吃


哈爾濱當地有非常多的醃製品喔
喜歡的話可以買來吃吃
不過這些醃製品都有點鹹
建議配點別的東西一起吃喔~


接著就搭上公車來到哈工大啦!
看到這學校的精神我也想想我之前讀的東海大學的精神
結果左想右想...然後就是...完全想不出來 (暈倒....)


到了哈工大差不多也已經中午了
肚子好餓啊...那既來之則安之
當然是要品嘗一下學校的食堂囉

在大陸一陣子了
最喜歡的就是這種又粗又大的麻花捲啦
而且這裡的麻花真的是粉便宜啦~
滿次看到總是會有想要買的衝動..


由於本人非常熱愛麵食
再加上東北以麵食出名
所以馬上點了一碗榨醬麵
不點則已一點驚人 
這款麵超級無敵大碗(怪不得東北人都比較高大,主食的量也非常的驚人啊)
而且啊麵超級有彈性的
淋上肉醬汁那個之香啊
真的都是真材實料....
最後搭配上清爽的小黃瓜
整個就是絕配
而且一碗麵真的是超級超級便宜的
有機會+有認識學校的學生的話
一定要進來嚐一嚐~~讚的啦


另外朋友還點了一碗小菜喔
這海帶做的恰到好處
非常的香脆,好好吃啦
而且量很多...讚


另外東北知名的還有水餃喔
說到東北水餃
不得不推薦這食堂的水餃
好好吃啦~超級大顆,而且餡料超足的
大大的一顆然後裡面的瘦肉占了很大的比例
然後啊.
水餃皮真的是超級Q的
那個火候掌握得剛剛好
就像是裡面的餡一熟+皮剛好呈現Q彈的狀態時
師傅就馬上撈了起來
齁~超級無敵好吃+大顆+便宜~
大推~~~~


特別咬了一口拍張照留念
大家看~~這肉是不是很多,然後水餃很大顆吧
看著這照片我肚子都餓了...


吃完趕緊來照照食堂囉
由於我們比較晚去所以..食堂都沒人囉
還滿喜歡他們的食堂的
尤其是這些小椅子~有好多顏色喔


另外食堂裡面的粥、燒賣
也都很便宜喔~
當學生真的是粉好啊~~學生價


另外學生食堂裡面竟然有"手扶梯"也太酷了吧....


東北不只有著名的麵、水餃...還有饅頭喔!
不過剛剛吃得太飽了
沒有肚子可以吃饅頭了...


走出食堂之後
進入了學生超市
這超市也太酷了
竟然排滿了水果蜜餞
這對剛吃飽的我來說簡直是一種虐待啊
我超級想要買幾包來吃....但真的吃不下了


除了蜜餞之外
也有很多新鮮的水果喔!
有這種超市在學校裡面真的是好方便啊!


繼續往下走
看到了個學生吃飯的地方
不過不知道這算不算學生食堂??
但是它是在學校裡面的
不過這不是重點我是被它下面的字給吸引住的
"雲濤肉夾饃,極有可能是哈爾濱最好吃的肉夾饃"→這句話好酷啊 呵呵


出了學校
在馬路邊看到了這個...不過這是做什麼的呢??? 答案如下↓

這是烤玉米、地瓜的喔
老闆先把生玉米、地瓜塞到圓圓的洞裡面
接著一陣子之後會從一個一個圓圓的洞裏面
拉出玉米和地瓜喔!
如果這是下雪天的話,我一定立馬買來吃吃 哈哈

另外在前往別的地方的路上
看到了這特別的"胖姐秘製烤香腸"
一看到是"秘製"馬上過去探究一下...原來


怎麼說是秘製呢?
先說說我看到的製作方法吧
先在爐子上塗了層油
接著老闆先用手上的鐵鏟把混合好的肉漿放到爐子上的凹槽處
接著放上竹籤
然後等肉漿比較熟之後再翻面↓


每根都翻好煎熟之後就變成這樣囉


有沒有..看起來很香吧↓(火侯控制中)

不過還沒有結束喔
最後爐子前面還有一盤香料盤
因為煎好的香腸有油+熱度
所以只要在香料屑屑上面將香腸來回的滾幾圈
香腸上面自然而然地就會裹上一層美味的屑屑囉
(大家可以想一下豬血糕裹上花生粉的感覺,方法就是那樣)

就像下面這張圖一樣喔

這香腸吃起來滿好吃的啦
不過就是調味料很多 哈哈

總之這天應該可以算是~超值美食旅吧~呵呵       哈爾濱記憶 2013.10.01

  推薦閱讀:
●〈哈爾濱〉《食》 一次體驗,多種類滿足-令人難忘的蟲蟲大餐...
●〈哈爾濱〉《食》 異域美食--秋林紅腸、啤酒、華梅西餐廳、列巴、馬迭爾冰棍 超讚的啦
●〈哈爾逼〉《食》 超級實心不灌水的美食-哈爾濱工業大學學生食堂
●〈哈爾濱〉《住宿》東北的溫暖、雪國的熱情、冰雪的文化-哈爾濱卡茲青年旅舍
哈爾濱〉 建築中央大街的異域風情-歐式建築(上)
哈爾濱〉 《建築》中央大街的異域風情-歐式建築(下)
〈哈爾濱〉《景點》超多可愛+豐腴+雪白 鴿子的教堂-聖索菲亞大教堂(外觀)
●〈哈爾濱〉《景點》歷史的敘述-參觀聖索菲亞大教堂(內部)
●〈哈爾濱〉《景點》漫步 松花江畔 & 李健〈松花江〉
〈哈爾濱〉《景點》一個人的旅行不是少了些什麼,而是發現更多
〈哈爾濱〉《景點》黑龍江民族博物館-悠閒的旅行
●〈哈爾濱〉《景點》太陽島-因為走過、所以了解
●〈哈爾濱〉 文章總攬

另外也放上之前找到的攻略給大家參考
免費哈爾濱攻略下載:http://www.mafengwo.cn/gonglve/mdd-10068.html
趕快加入追蹤隨時獲得新知吧



更多有趣見聞就在~
●哈爾濱?秋行 
http://blog.sina.com.tw/freelikethewind/category.php?categoryid=378950
 有事沒事就+一下吧 哈

隨著另一半來到了世界各地,用攝影及文字寫下屬於我們的故事,克服各種突發的困難,聽著不懂的語言,都是很大的快樂。🌎這裡是一個訴說,台灣女孩冒險故事的地方。fb→https://www.facebook.com/feellikethewind/

You Might Also Like

0 意見

版主的零用金豬公(動動手指點點↓有益手部活動喔!)

總網頁瀏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