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山梨縣-富士山五合目站 挑戰自己的體力及毅力,前往3,450 公尺-御來光館,準備夜登富士

終於快要到了山頂了..... #1 登頂的路上 #2 登頂的路上 過了八合目後 沿途的路真的是越來越不好走了 #3 登頂的路上 看到牌子上寫著距離山頂2.6km 這時不禁又開心了一下 #4 積雪 而越接近山頂溫度也就越來越低了 ...

終於快要到了山頂了.....

#1 登頂的路上

#2 登頂的路上
過了八合目後
沿途的路真的是越來越不好走了

#3 登頂的路上
看到牌子上寫著距離山頂2.6km
這時不禁又開心了一下

#4 積雪
而越接近山頂溫度也就越來越低了
沿路上慢慢的出現尚未融化的雪堆

但卻無法停下腳步來欣賞這難得的高山積雪
因為只要一停下腳步
身體便會不聽使喚地開始發冷

所以只能拚命地往山頂行走

#5 鳥居莊2900公尺
接著不知道又走了多久
來到了鳥居莊趕緊坐下來休息一下....

鳥居莊敘述.....
"鳥居莊座落在富士山七合目、紅色的鳥居是這裡的標識。標高2900公尺
從吉田口登山道登爬富士山的人、一定看到過這座紅色的鳥居。
穿過鳥居就是鳥居莊了。這裡的特色是可以從這間山澗小屋觀看日出(御來光)。
天氣晴朗時,可眺望到河口湖、山中湖、相模灣、北阿爾卑斯連峰、南阿爾卑斯連峰以及三座岭山等絕佳景色。
從五合目到鳥居莊約需150〜180分鐘。鳥居莊到山頂約需180〜240分鐘。
營業內容以住宿為主。不提供休憩。商店提供拉麵、烏龍麵、便當、礦泉水、熱咖啡、熱牛奶、以及携帶用氧氣筒等。
並且有烙印章(200日圓)可作為攀爬富士山的紀念".....引用於此

#6 東洋館3450公尺
接著再往上走便來到了東洋館3450公尺處

東洋館敘述......
"位在富士山八合目的東洋館。即是以前江户後期的「藤五郎小屋」。對富士講經會的人們來講是有名的「幫助小屋」。現在的第10代老闆也以此為理念。
並且供奉著傳說是左甚五郎雕刻的招財猫和八大龍王。
營業內容是住宿(需預約)和商品銷售。商品有零食等的攜帶食品、飲料、雨衣、手電筒、簡易的登山工具等。
從五合目到東洋館約需3個小時。東洋館到山頂也約需3個小時。正好是五合目到山頂的中間位置。
另外,東洋館也是EMP JAPAN的醫療急救訓練(MEDIC FIRST AID)認定的設施。
醫療急救訓練(MEDIC FIRST AID)是世界安全機構(WSO)正式認定的救急救護活動項目。
擁有應對、預防FIRST AID(救急法)和CPR(心肺蘇醒法),以及一般疾病、傷勢的判斷方法的醫療工作人员,如有不安的話、請儘快咨詢。"......引用於此

#7 御來光館
接著拖著疲憊的身子繼續的往上走
一心一意的想走到出發前預訂的山屋-御來光館
最後皇天不負苦心人
終於抵達了這次預定地過夜山屋了(標高3450公尺)......

住宿心得請拉至文章底部...........

御來光館小介紹........
"離富士山頂最近的御来光館。位在標高3450公尺處,到山頂僅剩約330公尺。
從吉田口登山道五合目約需6個小時,從須走口登山道五合目約需7個小時。到山頂約需60〜90分鐘。
山梨縣側的吉田口登山道和静岡縣側的須走口登山道在本八合目交流。再往前行駛就是御来光館了。也就是說不管是吉田口登山道還是須走口登山道都可攀爬至此。
營業內容為住宿和商店(也有烙印章!)。商店有銷售果汁和礦泉水、拉麵、甜酒、黑輪、手套以及雨衣等。
另外,御来光館因對富士山及登爬富士山的情報還是不是很全面,因此利用網頁、Twitter等網路及設置即時影像等,積極的為大家提供富士山的必要情報。".....引用於

御來光館 官方網站
詳細的御來光館住宿資訊:http://www.goraikoukan.jp/


#8 御來光館
#9 御來光館
在御來光館過夜時也必須注意館內相關的規定喔

#10 御來光館
當時看到這上面寫著"標高3450米"及"八.五合目"
真的是有點給他感動
沒想到自己生平第一次登的高山就在這裡了.....

#11 御來光館 周圍景色
#12 御來光館 周圍景色
放完包包並來到御來光館的外部走走
當時不禁意的往下一看
發現原來自己已經走過這麼多"之字型"的路了
真的是有點佩服自己

#13 御來光館 入夜
接著.....過了不久
太陽即將下山
御來光館的周圍即將陷入一片黑暗了......part4

小結:
這一段路其實距離不長
就是路難走了一點

還有一點就是
怕冷的我
這次登山穿得有點少
只要一停下來就會覺得超級冷
所以只能拚了命的往前走

所以如果大家也跟我一樣是怕冷的女生
記得要穿厚一點的外套喔!

夜宿御來光館心得:

御來光館採用的是"大通鋪"
抵達時工作人員便會安排每位登山客人睡覺的位置
印象中是會盡量將女生女生安排在一起睡覺
另外山屋特別的冷
所以睡覺時外套直接穿著為妥

另外因為登山時會流汗且無法洗澡
因此也有可能會碰到汗味比較重的人喔!

還記得當天因為旁邊的人打呼比較大聲
所以當時自己是沒有在安排的位置上睡覺的
當天自己是在御來光館的大廳處靠著柱子休息的


附上此次的富士山行程
行程參考(紅色字皆可點擊進入喔!)
攀登前
攀登富士山行前準備

第一天
宿舍→新宿→大月→河口湖站→遊河口湖(景點:河口湖伴手禮八木崎公園淺間神社) →平價住宿koe house

第二天
河口湖站→富士五合目站→吉田登山口PART1(山腳)登富士山PART2(八合目)富士山PART3(十合目山屋住宿)

第三天
富士山(十合目山屋住宿,富士山日出實拍)登富士山(山頂)下山注意→富士五合目站→河口湖站→大月站→新宿站→宿舍
那麼
獨樂樂不如眾樂樂
大家可以動動手指分享文章or美食圖片
也非常歡迎加入粉絲頁https://www.facebook.com/feellikethewind/
(部落有新文章就可以馬上知道囉!)
當然也歡迎留言!

ps.住宿分享、旅遊體驗、觀點皆因人而異,以上是自己的分享囉!

原文發表於sina部落:2013.07.09
搬家至blogger於:2016.11.18
文章更新:2016.11.18

隨著另一半來到了世界各地,用攝影及文字寫下屬於我們的故事,克服各種突發的困難,聽著不懂的語言,都是很大的快樂。🌎這裡是一個訴說,台灣女孩冒險故事的地方。fb→https://www.facebook.com/feellikethewind/

You Might Also Like

0 意見

版主的零用金豬公(動動手指點點↓有益手部活動喔!)

總網頁瀏覽量